買房新方向!
挑會「賺錢」的管委會

共同創造會「賺錢」的管委會

近來買房選擇電梯大樓的民眾愈來愈多,大樓管理大多交由社區物業管理,搭配有閱覽室、健身房、游泳池等休閒空間,公設軟硬體設備滿足生活休閒的需求。

購屋時最好要留意管理費多寡、社區管委會基金運用,最好是選擇會「開源」「節流」的社區,或社區住戶共同創造會「賺錢」的管委會,這樣社區的福利會比較多,不但能省下管理費、更能活化社區設備資源。

 

「節流」項目舉例:
●節約公設水電費。
●妥善維護設備,減少修繕支出。
●精簡非必要的人事費用。

 

「開源」項目舉例:
●資源回收變賣
●宴會廰出租收入。
●地下室車位出租收入。
●外牆或電梯內廣告收入。
●參加『優良社區評鑑』,最高獎金每社區30萬元。
●出租屋頂賣電年賺回饋金。
●收取房仲帶看費。

開源項目中屬於公寓大廈管委會「其他收入」或「銷售勞務收入」,應辦理營業登記並課徵營業稅,銷售營業額每月未達20萬元,可免開立統一發票,

但營業稅稅率為1%。

扣繳單位給付租金給管委會,如未取統一發票,就必須按照給付金額代扣繳10%稅款及申報。
例如電信業承租大樓頂樓作為基地台,若未取統一發票,就必須代扣繳租金金額的10%稅款,並且進行申報動作。
管委會如有「其他收入」或「銷售勞務收入」應使用營所稅結算申報書辦理申報。

 

會賺錢的管委會案例:

每戶發1萬元紅包 中壢亞爵麗緻社區居民好幸福 (詳請請點入連結

arrow
arrow

    房地讚O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